回到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分会工作
work
首页 > 分会工作 > 公告通知
2015年中国港口协会分支机构工作会议纪要

2016/1/29 11:22:32


 

2016111日至12日,2015年中国港口协会分支机构工作会议在哈尔浜市召开。陈英明常务副会长,朱建海秘书长,中国港口协会科学技术委员会、港口规划与港口经济专业委员会、港口安全与环境专业委员会、集装箱分会、长江港口分会等十三个分支机构的负责人,秘书处各部室负责人共22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丁莉副秘书长主持。

会议听取了各分支机构对所属行业(专业领域)的相关市场分析、发展趋势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的分析;各分支机构2015年工作总结及2016年重点工作安排的报告;各分支机构对协会进一步加强分支机构管理及对秘书处各部室的意见和建议。

秘书处各部室就加强与各分支机构的工作沟通联系,共同推进落实协会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做好各专业分会的行业统计分析等进行了交流。办公室就民政部对协会申报的社团评估进行现场考察的准备工作进行了专项工作布置。

会议传达了协会七届八次会长会议的有关精神和工作要求,并就2015年协会工作总结和2016年协会重点工作安排向分支机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会议还传达了国家民政部、交通运输部关于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与政府脱钩的文件精神;重点传达了刚刚召开的全国交通工作会议精神。

陈英明常务副会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首先他完全同意各分会、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思路和安排,认为去年一年各分支机构的工作“有创新、很务实、讲实效”,希望大家继续保持;第二,他要求各分会、专业委员会要支持、协助协会总的工作安排与要求,尤其是2016年协会要开展的重点工作。

陈英明常务副会长对各分支机构提出了八个方面的具体工作要求:

一是要反映行业诉求。反映行业、会员单位对有关政策、行业的重大问题、会员单位的意见建议是协会最重要的工作内容之一,各分支机构要和协会一起发挥好在组织发动全体会员单位共谋行业协会发展及共同团结协作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二是要认真抓好分支机构的内部信息工作,这是进行会员单位之间的工作交流,为会员单位服务的重要抓手之一。很多分支机构目前此项工作已很好,如邮轮分会的《邮轮志》,水路分会和油港分会的《信息简报》,集装箱分会的网站等,希望大家继续办好,并不断进行创新,为会员单位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三是要加强会员单位之间的专业交流,这也是为会员单位服务的重要抓手之一。如科技委、安全环境委每年召开的科技成果现场交流会;科技委、集装箱分会每年进行的评优、评奖;滚装分会、邮轮分会为新会员单位主动提供工作流程、管理流程的指导服务;其他分支机构每年都会举办一些交流会、研讨会等。

四是要积极做好新会员的吸纳工作,努力使协会会员的分布面更广,更合理,以不断扩大行业协会的队伍。去年我们对集装箱分会进行了会员重新登记工作,可能流失了小部分会员,但这样做了以后能使我们的会员管理更加规范。今后所有的新会员都要在协会登记,再根据其行业性质进行划分至分会参加活动。

五是要精心组织好信息、数据的汇总分析和上报工作。重点要抓好信息数据的行业覆盖面、信息的准确性和及时性。这方面做得较好的是集装箱分会、油港分会、滚装分会、邮轮分会、铁道分会等。希望各分会取长补短,在新的一年有新的突破。

六是要做好分会网站与协会网站的链接、维护工作。及时更新或定期发布港口生产运行、建设与发展规划以及相关政策等信息。征集发表港口规划与港口经济等方面文章及论文。这项工作去年做得有差距,这次要求各分支机构在2月底之前上报协会不少于两篇文章或论文,在今年3月底的会员代表大会上进行交流。

七是要重点开展标准化制定、宣贯工作。这方面做得较好是集装箱分会、筒仓分会、油港分会等。希望大家相互学习借鉴,有条件的分会要按照协会的总体要求,今年都要启动或深化此项工作。

八是要配合协会做好民政部委托的第三方对协会进行的现场评估考察的资料收集等准备工作,充分展示协会各分支机构的工作业绩。

【 返 回 】
网站首页 |  关于分会 |  分会工作 |  资讯中心 |  政策研究 |  行业培训 |  业务之窗 |  会员服务 |  入会须知
Copyright © oil.chinaports.org 中国港口协会油港分会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
地址:山东省莱州市三山岛海滨路1号 邮编:26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