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分会工作
work
首页 > 分会工作 > 公告通知
油港分会十届三次理事会会议纪要

2016/5/31 9:50:32

中国港口协会油港分会十届次理事会于2016525日在营口召开,会议由营口港仙人岛码头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会议共有28家会员单位、52名代表出席。大会由海南通利船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宝林主持。

作为本次会议的承办单位,营口港仙人岛码头有限公司总经理彭福奎首先致开幕词,对各会员单位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会议先后听取了新会员单位代表南京化学工业园有限公司的情况介绍,以及油港分会理事长崔文罡的十届三次理事会工作报告

会上各会员单位代表反映了目前油港行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就如何建立更实效的行业政策标准、行业应急机制及长效机制等几方面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希望建立联动互助机制,通过分会将这些问题汇总、向上反馈,组织专家研讨,并最终得以解决。

会议第二部分,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邱春霞为各会员单位进行了政策解读:《我国码头油气回收相关政策与技术发展现状》;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所、营口港仙人岛码头有限公司、大连港油品码头公司、天津石油化工码头有限公司以及龙口滨港液体化工码头有限公司的专家分别做了《大型石油化工码头重特大事故风险识别理论与方法研究》《安全生产管理措施应用与创新》、《大型石油储罐主动安全防护系统技术成果应用研究》、《输油臂工作状态监测系统的研究与应用》以及《原油码头卸船同步含水率测定系统的研发应用》的主题演讲。

本次会议上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以下事项:

一、同意对部分副理事长、理事、专业理事任职人员进行调整

、接纳厦门海鸿石化码头有限公司、宁波港鑫东方燃供仓储有限公司、福州江阴建滔化工码头有限公司、南京化学工业园有限公司以及上海北海船务股份有限公司入会,成为油港分会会员单位;

同意营口银龙港务股份有限公司退会;

四、确定了十届四次理事会承办单位为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油港轮驳分公司;

五、建立分会行业统计体系

1.各油港企业按年更新上报:油品泊位数量、总通过能力,各泊位岸线长度、靠泊能力、设计通过能力,泊位建设、使用和淘汰情况。

2.各油港/油运企业按季度滚动上报:原油、成品油、天然气及制品吞吐量或运输量,以及季度市场综述(包括但不限于货物来源、流向及船型结构等)。

六、建立分会联动互助机制

1.分会联动互助机制针对会员单位在建设、运营过程中遇到的资金、技术、政策、管理及与行业主管部门沟通等方面的遇到的问题。

2.秘书处作为分会联动互助机制的协调机构,在收到会员单位的协助要求后,向中国港口协会及各会员单位发出互助咨询函,汇总及书面反馈收到的相关建议和其他信息,并根据具体情况采取组织会员单位提供直接帮助、以分会名义发函、组织专家咨询团队等措施。

3.各会员单位在收到互助咨询函后,应及时反馈所掌握的信息并提出相关建议,并承担提供直接帮助、选派专家组建咨询团队等义务。

4.发起协助要求的会员单位承担联动互助过程中产生的合理费用。

 

 

 

【 返 回 】
网站首页 |  关于分会 |  分会工作 |  资讯中心 |  政策研究 |  行业培训 |  业务之窗 |  会员服务 |  入会须知
Copyright © oil.chinaports.org 中国港口协会油港分会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
地址:山东省莱州市三山岛海滨路1号 邮编:26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