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资讯中心
News
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策热点
化工企业家分享行业转型升级新思路

2015/11/11 0:19:24

    11月6日,在中国化工报理事会第十一次年会期间,以“转型·升级·创新·突破”为主题的2015石油和化工企业家论坛在扬州举办。与会企业家代表认为,石化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必须牢牢扎根于行业,将自身核心专长做精做深,同时加大力度进行技术创新升级,保持企业长期竞争力,最终实现转型升级发展。

  中国石油炼油与化工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杨继钢表示,行业有自身发展规律,转型升级应当体现在提高行业本身固有的、能够发挥行业特性的行动上。转型升级在精不在多,专注于企业优势业务,并将以前做得不好的事情做好,是实现转型升级的重要基础。

  中海石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兼CEO王辉提出,大型国企体量相对较大,内部结构庞杂,比民营企业转型难度更大。在这样的情况下,企业转型发展更要立足于行业发展趋势,从自身存在较大问题的方面着手,从内部优化升级,转换发展方式,方能维持长远发展。

  奥克集团董事长朱建民认为,企业发展首先要清晰自己的定位,找到符合行业发展大趋势、市场前景好的战略方向,并在所处行业中做到“不离不弃”,坚持不改行又不死守本行,持续注重业务水平升级,“用新模式做老业务”,实现公司价值最大化。

  杜邦可持续解决方案事业部大中国区业务总监兼高级顾问曾安强调,企业管理层应把握住长远的主营业务方向,并不断向上下游延伸,才能应对各种挑战。

  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副主任席伟达表示,化工园区必须严抓环保和安全工作,对进入园区的企业项目严格把关。国家级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召堂也表示,化工园区的转型升级工作必须立足于园区根本,实施产品项目一体化、公用工程一体化、物流运输一体化、环境保护一体化和管理服务一体化,建立起循环经济园区,实现企业和园区的共同发展。

  湖北祥云(集团)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廖起成表示,企业在专注于优势业务领域后,需要主动突破,与高校及科研院所进行紧密合作,开发并推广新型产品,实现改善成本、提高效率。

  山东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岩、鲁西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焦延滨均强调,企业必须有针对性地进行技术创新、工艺优化,才能保证企业在未来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

  利民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敬权表示,化工企业技术创新不可能一蹴而就,但可以把好项目设计关,对生产工艺进行再设计、对产品进行再研究,通过再创新、再研究机制,积累创新经验和技术,最终推动企业技术进步,带动企业效益增长。
【 返 回 】
网站首页 |  关于分会 |  分会工作 |  资讯中心 |  政策研究 |  行业培训 |  业务之窗 |  会员服务 |  入会须知
Copyright © oil.chinaports.org 中国港口协会油港分会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
地址:山东省莱州市三山岛海滨路1号 邮编:26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