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资讯中心
News
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时讯
美史上最大租售!特朗普要出租全美沿海水域供采油

2018/1/5 10:49:09

  摘要:美国内政部公布草案,将通过47笔拍卖,在2019年到2040年租售全国约90%的外大陆架,供能源企业采掘石油和天然气。内政部长称,在特朗普领导下,美国会成为全球最强大的能源大国。
 
    为了推动离岸油气开采,特朗普计划推出历任美国政府从未有过的大规模公有水域租售。

    1月4日本周四。美国内政部公布了一项五年规划草案,计划通过可能为数47笔拍卖,租售全国约90%的外大陆架,用于采掘石油和天然气,租期为2019年到2040年。

    这意味着,除阿拉斯加的北阿留申盆地外,加州附近的太平洋水域、佛罗里达州附近的墨西哥湾水域、缅因州附近的大西洋水域统统可供能源公司开采油气约二十年。
 
 
美国外大陆架区域(蓝色)图片来自美国内政部海洋能源管理署(BOEM)

    这是根据特朗普去年4月签署行政令指示提供的草案,彭博报道称,从草案看,内政部的行动比特朗普的行政令步子迈得还大。这一租售期比奥巴马政府计划的2017年到2022年长。

    据彭博、洛杉矶时报等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内政部长Ryan Zinke当天向记者表示,这是美国有望占据能源主导地位的第一步,世界上没有比美国更适合负责地生产清洁、优质能源的国家。

    Zinke称,这是美国史上最大一批外大陆架租售方案,奥巴马政府只有11笔这类租售,卡特政府有36笔。在特朗普领导下,美国会成为全球最强大的能源大国。

    既有欢呼又有反对

    纽约时报报道称,石油业人士欢迎上述草案,称早该如此。比如美国能源与环境宣传机构American Energy Alliance的总裁Thomas J.Pyle就表示,所有离岸区域都应该可以开采,它们都归纳税人所有。

    不过CNBC报道称,到目前为止,已有多位州长对外大陆架采掘表示强烈反对。其中包括特朗普的盟友、佛罗里达州州长Rick Scott。

    本周四Scott在Twitter上发帖称,他已经立即提出与Zinke会晤,讨论对上述方案的担忧。他的优先要务是保护佛罗里达州的自然资源得到保护。

    美国政治媒体The Hill则提到,佛罗里达州的一位民主党参议员Bill Nelson本周三就表示,将动用国会审查法(CRA)阻止特朗普放宽离岸采油安全法规。

    而CRA正是奥巴马当政时共和党议员多次用来挫败奥巴马政府法规的利器。

    Zinke本周四说,内政部会在未来几个月内确定最终方案,在此之前,各州和地方社群、国会代表都可以进言。

    内政部海洋能源管理署(BOEM)首席公共事务官Connie Gillette向CNBC确认,BOEM将设法在2019年以前确定最终方案,但不会避免修正过程。

    美国产油可能打压国际油价

    本周四国际油价走高,布伦特原油一度涨至68.27美元/桶,创2015年5月以来盘中新高。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伊朗地缘政治局势和近来美国严寒都是油价推手。
 
 

    不过,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已经预计,2018年美国页岩油日均产量将增长78万桶,是2017年增幅的两倍多。这被视为打压油价的因素。
【 返 回 】
网站首页 |  关于分会 |  分会工作 |  资讯中心 |  政策研究 |  行业培训 |  业务之窗 |  会员服务 |  入会须知
Copyright © oil.chinaports.org 中国港口协会油港分会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
地址:山东省莱州市三山岛海滨路1号 邮编:26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