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资讯中心
News
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时讯
货主将在中国农历新年过后面临诸多变化

2017/12/25 13:53:19

  随着航运联盟重组或调整航运网络以应对市场中涌入的巨大运量,货主在进入2018年后,将再次疲于应对不断变化的航班方案。

  虽然情况将不会像新成立的海洋联盟 (the Ocean Alliance)、THE Alliance 以及 2M 加现代商船 (Hyundai Merchant Marine) 在 2017 年 4 月推出前那样混乱,但管理更多运能将会减弱航运公司高管的创造力。

  大部分新增运能将来自海洋联盟,SeaIntel 指出,在 2018 年该联盟船队中的超大货轮数量将增加 60% 以上,而且这些超大货轮主要集中在年初部署。这家分析机构指出,2018 年将有 108 艘超大货轮交付,数量与目前已经运营的超大货轮总数相当,到2018年底将有超过 200 艘超大货轮投入运营。据 IHS Markit 的数据,在 2018 年将有 78 艘 10,000 标准箱以上的超大货轮交付,其总运能达 120 万标准箱。如果这些货轮中有四分之一的交付延期,净运能将增加 5.6%,如果全部按期交付,净运能将增加 7.1%。

  在 THE Alliance、2M(马士基航运公司、地中海航运公司加现代商船)和海洋联盟(中远海运、达飞轮船、东方海外和长荣航运)这三个联盟中,2M 和 THE Alliance 基本上制定了稳定的 2018 年发展计划,而且新交付货轮逐步投入运营的主要目的是通过部署更多超大货轮来增强现有航班并降低其单位成本。

  海洋联盟的情况则迥然不同,货主担心这些班轮公司将需要重新思考现有航班网络的基本结构以优化船队部署。

  SeaIntel 表示:“航运网络的重大调整通常发生在中国农历新年过后的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初。这个时机与 2018 年的货轮交付时间很吻合。”

  “因此,货主应该为 2018 年做好准备,2M 和 THE Alliance 的航运网络结构可能只有较小变动,但海洋联盟在大型货轮快速交付的驱动下,可能会更为激烈地改变航运网络,提供新的航班方案,实行新的航运网络结构。”

  除了航运网络重组,大洋联盟还需要应对中远海运对东方海外的收购。这宗收购应该会在未来几个月内完成,虽然双方的计划是让东方海外继续以自有品牌运营,但可能会有一些航班变化。

  作为 THE Alliance成员的三家日本班轮公司合并,看起来并未产生困扰,不过 THE Alliance已经公布了从 2018 年 4 月起的新航班方案,这也是合并成立的“日本神运”(Ocean Network Express) 开始运营的日期。THE Alliance 联盟成员在一份声明中称,赫伯罗特、“日本神运”和阳明海运将开设 33 个航班,涵盖所有东、西方贸易通道并连接 81 个港口。

  THE Alliance 自 2017 年 4 月启动以来实现成功合作,其成员班轮公司表示:“经过一年的合作,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我们的服务和航运网络都得到了显著提升。”

  三家班轮公司正计划在亚-欧、北大西洋、泛太平洋贸易通道以及到中东和阿拉伯海湾-红海的航班中部署超过 250 艘货轮。

  根据新的安排,他们将在亚-欧航线中提供 8 个航班,其中包括涵盖地中海市场的三个航班,同时 THE Alliance 成员将在泛太平洋航线中运营 16 个联合航班。他们将有 7 个航班服务北大西洋贸易,涵盖北欧和地中海港口、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港口以及中东的两个港口。

  “从运营的角度来看,我们的业务处于正轨,随着几艘新的大货轮的交付,我们将能够更好地服务客户。”

【 返 回 】
网站首页 |  关于分会 |  分会工作 |  资讯中心 |  政策研究 |  行业培训 |  业务之窗 |  会员服务 |  入会须知
Copyright © oil.chinaports.org 中国港口协会油港分会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5056019号
地址:山东省莱州市三山岛海滨路1号 邮编:261442